close



這一天要去安平之前,我們先去新化一趟,
因為我們的小折是在新化買的,請老闆幫我們拆貨架及前後擋泥板,
趁老闆幫我們拆除貨架時,跑去排隊等買鹹酥雞
新化大名鼎鼎,每天都要排隊的太子廟前炸雞-藥膳鹽酥雞攤
這一天是星期三的下午,我們2點多就到了,還沒開始營業已經在排隊.
(之前有查詢營業時間1400~1800,不過這次看他們已經改成1430~1830了)


↓這三鍋大油鍋一直炸著各式各樣的鹹酥雞,看起來好像有油膩


↓這是老闆人還滿風趣的,而且一點都不怕燙,
我看他用夾子夾起在大油鍋中的地瓜,然後直接用手撥開測試是否熟透,超厲害的


↓剛炸起來的鹹酥雞們,看來就很酥脆


這家鹹酥雞攤有名的地方在於
1.中藥醃製,與一般市面上使用醬油醃製  有大大不同  可以吃出中藥香
2.完全不油,老闆在第一時間內完整瀝油  就連吃完後都不會感到油膩


↓我們今天的午餐-梅子地瓜一份,皮很酥脆,裡面的地瓜出奇的軟,
吃ㄧ吃才想起來新化出產地瓜,難怪好好吃


↓我們今天的午餐-炸雞腿2隻,這個真的有夠霹靂無敵好吃
中藥味我是嚐不出來啦,只覺得口味很重,很香
每咬一口都要小心流出來的湯汁,而且皮好脆,肉好嫩
到現在我想到都還會流口水...


↓炸雞翅1隻,雞腿比較好吃


↓雞尾椎一支,這是老公的,我不敢吃,
老公說很香很酥脆很好吃呢!

在車上以秒殺的速度啃完我們的午餐後,
我們領腳踏車準備再去安平悠閒的單車一日遊,
騎啊騎的發現一間好眼熟的海產店,
這不是食尚玩家介紹過,而我們一直找不到的那間廟邊海產嗎?
當下超想停下來吃的,不過這時肚子還飽飽的我們想說在多騎幾圈看看,
騎了一陣子之後,2個愛吃鬼還是回來他的懷抱啦!
這是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拍的,人還是很多


↓吃海產就是要這種坐在路邊的超有感覺,
他們五點開始營業,有時候七八
點就賣完收攤了 ,
老闆說所有的海鮮都是他當天早上親自出海捕回來的,
沒有複雜的料理手法,單純就是靠賣新鮮、賣原味、還有俗又大碗而已~~~


↓我們2人的晚餐涼筍一份$100


↓花枝(透抽or小卷傻傻分不清楚)$250--這個超好吃,
新鮮Q彈的海鮮只水煮過就超讚的


↓螃蟹一隻$300,這個季節應該不是螃蟹的產季,
不過他的螃蟹還是滿滿的蟹膏,肉質也很緊實~~~真厲害


↓好吃的蟹膏,殼裡面也好多


↓西瓜棉過魚湯$380,這西瓜棉的酸度及脆度正好是我最喜歡的,讓我一直喝湯停不下來


↓加上這過魚肉好扎實又富含膠質,我們2個人輕鬆的把這一鍋嗑了


本來還有叫一盤炒飯,幸好老闆忘了,不然我們應該會飽到沒辦法騎腳踏車了吧!

我的單車生活,就是如此優閒,吃吃喝喝才有騎下去的動力啊!

*新化-太子廟前炸雞-藥膳鹽酥雞攤
住址:新化太子廟前
營業時間:14:30~16:30 賣完為止

*廟邊海產
住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23號
營業時間:17:00~賣完為止

阿曼達很懶
回應暫不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