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壯觀的門面,沒有華麗的裝潢,隱身在東區崇善路上一間不起眼的壽司店,
為何會引起部落客的瘋狂的討論,
約3個禮拜前訂位,禮拜六的中午時段讓我來體驗到底這美食有何種魔力



沒有菜單的出菜方式,全依照師傅當日所進新鮮食材變化,
分為500.800.1000元三種價位,原本我們想試試800元的餐點
訂位時並沒有問我們要吃哪一種價位,
後來何師傅才說第一次上門的客人通常建議從500元嚐試,
再次上門才來考慮別種價位


從網路上得知,採買到服務到接聽電話都由何師傅一人包辦
店內也只有10個座位,所以呢一天頂多接待20位客人,
上個月某天平常日的中午我們臨時起意想來品嘗,
打電話先詢問也是已客滿,下次請早,所以最好還事先訂位吧!


剛坐定位發現他的醬油瓶怎麼那麼少啊!
吃了幾道後發現原來何師傅的壽司不需要沾醬油


餐前小菜-醃製白蘿蔔,清爽又脆口



餐前小菜-醃洋蔥,甜甜的很好吃,不過有人不喜歡,所以全進了我的肚子


師傅開始表演,我的肚子早已咕嚕咕魯叫


第一道-加刺魚,
看這魚肉的紋理,配上清爽的辣蘿蔔尼+水果醋真的好對味


第二道-醃漬鮪魚,
上頭加上師傅現磨的柚子皮,更帶出了鮪魚的香味


第三道-燒炙白帶魚生魚片,
我還真的沒吃過白帶魚的生魚片,師傅說這只有冬天吃得到,
因為夏天的白帶魚有種特殊的味道


第四道-牛尾魚
有灑上現磨柚子皮+蘿蔔泥
吃到這一道我漸漸明白為什麼師傅的壽司不用加醬油了,
師父都會先在壽司上加上適合的醬料,比沾醬油更好吃更增添魚肉的風味


第五道-燒炙鮭魚+澄醬
師傅製作這一道時香味陣陣撲鼻,讓我口水都快滴下來啦!




第六道-鬼斧魚,
加上清爽的梅醬+紫蘇葉,哦!好吃,此物只應天上有


第七道-富士小甜蝦 (海鹽加現磨金桔汁)



第八道-燒炙蝦蛄,
這一道我比較不愛,蝦蛄我小時候吃超多的,
覺得川燙一下最好吃


第九道-北寄貝


第十道-醃漬青花魚,強力推薦超好吃


第十一道-海膽鮭魚卵散壽司
一入口那屬於大海的鮮甜滋味滑入喉嚨,會讓人沉醉,
好好吃哦!


第十二道-日式雞腿飯
這雞腿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皮脆心軟,醬汁甜鹹剛好,
搭配旁邊灑上紅紫蘇鹽的白飯,我覺得我可以吃下好幾道,
話說這紅紫蘇鹽的味道真好,我想買一罐回家加白飯吃


第十三道-玉子燒
看師傅在我們面前身手俐落的表演製作玉子燒真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
這蛋也好軟嫩哦


第十五道-味增湯
現煮的醬油味增,好喝到讓討厭味增的我一口氣喝光,
師父還被我的快動作嚇一跳呢


第十六道-甜點白芝麻泥
這是師傅手工製作的,雖然我吃光了,不過由於我會怕芝麻的味道,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好吃,據喜歡芝麻的人說真的很好吃


十六道全部吃完已經2.5小時過去了,
在這邊吃壽司是屬於慢食型的,一道一道看師傅製作再慢慢品嚐,
雖然時間拉比較久,不過現場看師傅俐落身手的表演加上真的超好吃,
真的是視覺與味覺的極致享受啊!

我們已經決定12月份再來吃,沒有菜單的壽司料理令人期待




徹壽司
地址:台南市崇善路446號
電話:06-2899948。0932-98490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3:30,晚餐17:30~21:30

阿曼達很懶
回應暫不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