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庭現在是一個滿特別的組合,
去年的6月8日長年茹素的老媽終於完成她的心願-剃度出家了,
而在這個月的17日老爸也有一個很盛大的剃度儀式,
照理說我現在要稱呼他們的法號-海玄師父跟海蓮師父,
不過我都還是很習慣叫爸媽,畢竟叫了30年很難改口...



一些同事問我不會捨不得嗎?
其實有一點不過並不會很難過,畢竟這是爸媽長年以來的心願,
他們在大慈山上很快樂,有自己的信仰及興趣,
在這個風景優美.空氣清新,杜絕一切凡塵俗事的佛教勝地,
可以每天接觸他們最愛的佛法,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這個月初,趁著去北海道前跟弟弟們來探望爸媽,
而大弟也要在此居住一陣子,專心唸書考公職,
老公跟我比較晚到,妍妍已經在窗邊高興的迎接我們的到來,


這是大弟這幾個月來居住的地方,離大殿約300公此的至高點小木屋,
這裡是還未正式成為師父前,修行的人臨時居所(只能住2人).



讀書讀累了可以稍微眺望一下遠方的風景,稍作休息


希望大弟在此可以好好專心唸書,
畢竟這裏沒有電視跟網路,應該不會一天到晚上網標東西了吧!
而且在這裡真的會讓人心情平靜下來,連我都感受到那種氣氛了呢!


不過有一個小朋友是完全處於很high的狀態


跟她說要照相了還會把腳舉起來,因為這是她的新球鞋,
可是這個小朋友顧得了新鞋卻忘記看鏡頭了XD



到處探險-又要搜刮什麼新玩具了?


調皮搗蛋-話說她頭上綁的小被被是她從小不離身的重要物品,
沒想到前一陣子卻被店裡的客人拿走,就再也沒還過,
妍妍還打電話給爺椰奶奶和我說她好可憐呢!真是會撒嬌,
趕緊買了一個類似的kitty大浴巾解解急.


難得淑女


很謹慎的下樓梯,這小ㄚ頭也有怕的東西啊!


簽著嬤的手就比較不怕啦!


還一直拉著我跑來跑去,
妍妍現在已經很會講話了,不過她還是叫我"嘟嘟",
敎了好多次是"姑姑"都學不會,不曉得她是不是故意的,
她看到小豬也是叫"嘟嘟"啊!



跟姑丈在聊什麼,這麼開心啊!


老爸這一天一直很忙,只有這一張遠照(老爸.大弟+妍妍)


下午要回家時,妍妍一直哭著說爺爺內.嬤內.阿伯內怎麼不回家,
聽得我都要哭出來了,這種祖孫情是很難切斷的,
我想老爸老媽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老實說還是會很捨不得啦!~又要飆淚了我...
不過只要老爸老媽快樂就好了!


上一次的大慈山紀錄←點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