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自由行第2天吃完早餐後,
我們便步行到維多利亞港,準便搭乘天星小輪從尖沙嘴到中環,
這一段路也可搭地鐵,不過我們想多嘗試不一樣的交通工具,
天星小輪一點都不小,還滿寬敞的且一點都不晃哦!


船身很大,應該可坐1.2百人吧!



坐起來也很舒適不會感到搖晃


原本我們很擔心買票的問題,因為行進中完全看不到買票的地方,
後來一路走上船處不久前有個閘口,
八達通卡一刷就過去了,超方便的,也很便宜只要HK$ 2.5,
順帶一提,在香港我錢包裡面的卡片改成這樣,他們的八達通卡超好用,
坐地鐵一定要用,7-11也可用,總之去香港一定要有1張.


搭乘天星小倫跟地鐵有全然不一的感受,
可悠閒的享受海上風光,我覺得來香港一定要試試看




偷拍帥帥的外國小男孩


大概10幾20分鐘便抵達中環碼頭


碼頭造型很特別


下船之後我們要先步行至半山自動扶梯通往太平山山頂纜車站,
途中看到很多叮叮車,此行遺憾的是沒機會坐叮叮車,
每台造型都不一樣,多采多姿.




要到半山自動扶梯的途中,我們經過皇后大道,
突然想起出發前在百萬大歌星聽到的羅大佑一首粵語歌裡的歌詞,
"皇后大道東來皇后大道西",
我就在皇后大道上重複哼著這一句歌詞~好有FU,
不過這時也才發現,皇后大道一點都不大啊!


終於來到半山自動扶梯了,他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自動扶梯,
每天往上往下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我們到時扶梯是往上的,
如果你這時是要往下,就得走右邊的樓梯.
這時是中午時間,扶梯上好多人,
很多上班族,當然,也很多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在扶梯上我們看到了蘭芳園的招牌,趕緊下扶梯來嚐嚐看吧!


一下扶梯也看到有名的蛇王芬跟杏花樓


先來杏花樓解解渴,小小的店面裡面擠滿了人,
當然,也要跟不認識的人併桌


老公點的芝麻糊豆腐花 HK$20,討厭吃芝麻的我一看就覺得好恐怖,
不過在勉強吃了一口後發現還挺清爽的,不會很苦,
老公也直呼好吃


我點的揚汁甘露 HK$27,滑潤濃郁的芒果,
讓人彷彿一口就可以把一整碗吞下喉嚨,好好吃哦!
唯一缺點是好貴啊! 一小碗要價台幣110元


吃完了滿嘴甜滋滋好吃的杏花樓,我們要去嚐嚐超有名的蘭芳園


早餐吃太飽,剛剛又吃了杏花樓的甜點,其實我們一點都不餓,
就點個小東西一起吃吧!當然,在這邊也是要跟別人併桌.
蘭芳園最有名的絲襪奶茶聽說很好喝,
不過我覺得香港的奶茶茶味都好重,重到有點苦,
蘭芳園的也一樣,我實在不太習慣啊!


傳統舊是西多士-這個多士看起來有點油,不過吃起來卻意外的好吃,
一點都不油膩,好香濃好有味道,真是很厲害的好吃.


香港遊記好像給他拖得有點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