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決定結婚後便馬不停蹄的準備一切大小事宜,

先詢問過老爸老媽的意見,他們的要求很少,

第一:一切從簡,所有不合時宜的傳統禮俗通通不要求,

     除非男方要求,不然就我們小倆口自行決定

第二:不用準備訂婚儀式,傳統的大訂/小訂這些訂婚請客免了,

     所以男方的聘金也不用準備,當然我這邊也沒有嫁妝啦!

第三:女方這邊不宴客,老媽說我家這邊的親戚朋友就先不通知,

     等我們結婚後再去拜訪外婆.伯父.姑姑.舅舅.阿姨等親戚朋友,

     也就是不宴客也不收紅包,這樣應該由男方準備的喜餅也不用了.

就這樣老爸老媽幾乎沒有要求,就看男方這邊囉!

ㄍㄨㄥˇ公的爸媽也很隨和,就只有結婚當天要宴客的需求而已,

原本我就是一個不喜歡受拘束的水瓶女,我討厭被傳統禮俗綁住的感覺,

我注重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而不是那些儀式,

如果不是男方堅持要宴客的話,我連婚紗照都不想拍,

我只要求一樣東西,那就是蜜月旅行.

以上總總,我們跟別人比結婚要準備的事項沒那麼多,輕鬆許多啊!



不過,實際RUN起來也不輕鬆呢!我真難想像別人結婚前的忙碌情形,

首先,先找婚紗公司,花了好多時間上網看每間婚紗公司的拍攝風格,

以及網友對這些婚紗公司的評價,看到都眼睛快脫窗了,決定好之後,

又要跟婚紗公司談價錢,排定檔期,還要跟他們討論我們想要呈現出來的風格,

還有一些細節部份,要怎麼談才伐算等等...

再來宴客地點的選擇.當天的親友名單.桌次,以及該如何呈現婚禮幸福洋溢的感覺,

要自己準備還是花錢請婚禮佈置公司,新娘秘書...等等,真的好累哦!



再約一個月就要舉辦婚禮了,希望那一天早日來到,那我就不用每天煩這些細節了,

當然也希望一切順利,之後快快樂樂的出國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