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某天我在FB看到公司某劉姓工程師相簿的照片,每一張的藍天都藍得嚇屬人,
讓我想起我那尚未入袋的CPL-偏光鏡,
趁著昨天老公下午請假馬上"麻煩"他跟我去德寶光學看看,
做了一點小功課網友推薦這個牌子-MARUMI的CPL,不會很貴且質感不錯


趕緊用2.4張小朋友換一片薄薄的鏡片回家,
Made In Japan,很好我喜歡


結帳時突然看見店內貼著一張照片~一位正妹的背影,
正妹不是重點,重點是那"淺景深",讓人物整個突顯出來,我被這照片吸引了,
店員說這是用50D+Canon EF 85mm F1.8 USM 定焦鏡拍出來的,
當下馬上問價錢要用13個小朋友,價位可接受,
不過店員說85mm的焦段有點長,拍人像要退到滿遠的,
建議我買焦段短一點的,我想想還是回家先做功課好了

回家馬上搜尋定焦鏡,看到一張好燒的照片啊!
一看是Canon  EF 35mm F1.4 L USM ,
馬上幻想著我拿這支鏡頭拍出很犀利的照片,
一看價錢~45張小朋友,我馬上從"犀利人妻"的幻想回歸到現實"勤儉"的家庭主婦,
L鏡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照片讓我驚艷,價錢令我驚醒,
等我哪天衝動下直上全片幅5D Mark II,我就把這一隻鏡頭帶回家,

不過衝動歸衝動,我現在還是很清醒,畢竟賺錢真的不容易,現階段還是省一點
上討論區看了很久,就決定是他啦!
Sigma 30mm F1.4 EX DC HSM30mm F1.4 EX DC HSM,


跑了第一家德寶光學缺貨中 (你們2個是不知道可以先打電話問嗎?),
再直衝民生綠園旁雙美攝影器材,YA!有貨,
在店內拍舊鏡頭小試一下對焦狀況,看起來還OK,二話不說帶回家,


上一隻鏡頭也是Sigma


經過大弟的土耳其.希臘.埃及之旅的摧殘(石灰岩地形+高空熱氣球+黑白沙漠)
這一隻鏡頭真的有點髒,而且擦不太掉,
沒關係好用就好~~~


好像又離題了,要先來看新鏡頭啊!
此款有附鏡頭袋,質感不錯哦!


新鏡豋場-看到那金色的EX,EX 卓越鏡頭系列,SIGMA 的頂極鏡,
不過再怎麼頂,在L鏡面前還是個小腳色啊!


上頭一圈金線,希望我下一次就可以到手那夢幻的紅線~~~
不過F1.4 大光圈就夠誘人的了啦!


Made In Japan 這幾個字很重要,
Sigma真的很有誠意,價錢漂亮又是日本製~~~揪感心


別看這小小一顆,也是有附遮光罩的說


目前擁有的顆鏡頭來排好隊照相啦~
由左至右:1.CANON EF-S 18-55mm 
2.SIGMA 17-70mm/2.8-4.5 DC Macro HSM
3.Sigma 30mm F1.4 EX DC HSM


跟450D合體後,小鋼炮出現了


小鋼炮真是帥帥帥


這一次也把國家地理頻道的相機包帶回家了


一機一鏡


裡頭還有一個可拿出的內袋,相機放此袋再放在別的包包內保護性比較好


跟我的PINK包合照,老公以後揹這個國家地理頻道的包帥多啦!


先來小試一下Sigma 30mm F1.4 EX DC HSM這支定焦鏡,
放在車上搖頭晃腦的日本娃娃,嗯!景深很漂亮


回娘家拍羅小妍,隨便一拍就覺得好滿意,
光線不足的室內拍活潑好動的小孩最難了,
不要怕! 我有F1.4大光圈,快門速度調快拍也不怕變暗


真的有夠喜歡這支鏡頭拍人像的啦!
我真的是隨便拍,因為羅小妍動來動去靜不下來,
沒想到還不錯呢! (旁邊的老公就比較犧牲一點啦!)


雖然昨天+今天有20個小朋友離家出走,
不過拿到這支鏡頭我真的很喜歡,淺景深超漂亮的,
以後拍人像就靠這隻定焦鏡啦!

不過越來越了解~~~
淺景深,錢井深,單眼的世界真是個無底深淵啊!
對單眼了解的越多,口袋裡的小朋友越會想離家出走,
"勤儉"的家庭主婦要克制住啊!!!

阿曼達很懶
回應暫不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