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台灣原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
TEL:07-522-8852
營業時間:上午11:00~凌晨01:00

昨天阿曼達一時興起決定來整理一下最近拍的照片,
整理時發現之前去高雄逛逛時吃的餐廳-新台灣原味,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漏掉寫網誌,趁現在還記得味道趕快寫一下.
裡面的裝潢佈置詮釋老一代台灣人的社會,很有懷舊感.


這裡很多可以拍照的,不過那時沒那麼注重餐廳的感覺,
只著重於吃的,所以...

豬油拌飯$25,這一碗飯誠意十足超大碗的,豬油香氣誘人,
不過我覺得醬汁有點少,沒辦法每粒白飯都沾裹到豬油,真可惜!


三杯雞$280-醬汁算是收得滿乾的,但雞肉仍維持鮮嫩的口感


打拋肉$230-這一道是泰國菜,不是台灣正統的菜餚,
香茅+魚露來提味,加上小辣椒和番茄配色,香辣的口感非常下飯


炒野蓮$180-我小時候沒吃過這種菜,是後來才有的嗎?
還是這是客家傳統菜餚,以前還沒普及?
野蓮的口感跟一般蔬菜不一樣,很像脆脆的麵條口感,很特別.
只要菜單上有我幾乎都會點,不知道菜市場有沒有賣這種菜,
我想買回來給婆婆炒呢!


魚乾炒山蘇$230-山蘇就是要配小魚乾才對味.


蒜苗鹹豬肉$230-滋味濃厚的鹹豬肉配上清脆爽口的蒜苗,
鹹鹹香香的也很下飯.


酸菜蚵仔湯$240-老媽還沒吃素前,這道是我們3個小蘿蔔頭的最愛.
現在它是我腦海中回憶的湯品,當然是老媽煮的比較好吃.


跟精緻的西餐比,我更愛這種台灣傳統的風味美食,
可惜這種店2個人超難點菜,
點2.3樣吃不過癮,點個5菜一湯吃不完很浪費,
點套餐式的又很沒感覺,
大概4~5個人吃我覺得是最適合的,
寫玩網誌又想來吃這一間,看來要打電話給我的飯友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