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太晚到韓國了,
因此導遊只說了一點點話,
那就是未來幾天所有的餐食皆可無限加點,
所以一定要吃飽不可以餓肚子,
害想說來韓國會餓肚子的美雅&金成希望落空,
他們原本想趁機減肥,
這下應該會變胖吧!
ps:金成兄,你到底還有哪裡有肉需要減啊!

我們的導遊叫Micky,


是位從小在韓國長大的韓國華僑,
直到20歲才來台灣唸大學,
韓國政府規定只能領一國護照,
雖然Micky的老公是血統純正的韓國人,
Micky選擇了中華民國護照,
她的2個小孩(大的13歲.小的12歲)目前在台灣唸書,
言談之中可以感受她對台灣的熱愛絕對不輸我們,
總統大選她還會回來投票,
因為她,
讓我經過這一次旅行後更熱愛台灣這一片土地,
也因為她,
讓我對韓國這個國家改觀,
以前總認為韓國人小鼻子小眼睛小心眼,
Micky說沒錯,
韓國的確在許多國際賽事用卑劣的手段取得分數,
但我們應該要學習他們好的一面,
壞的一面提醒自己不可以犯錯,
在韓國看到10台車有9.5台是韓國產的,
旅館裡的電器用品也全是自家貨,
不像台灣,我們只相信舶來品,
導致本土產業出走,
留下來的產業苦撐,
或許有人覺得台灣製的東西不好用,
但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你不買.廠商就沒有資金研發,
沒有研發就沒有更好的產品,
四處環看家裡面的電器就只剩大同電鍋是國產的,
真是悲哀啊!

這幾天聽了我們韓國導遊Micky講的話
讓我受益良多,
雖然我在韓國感冒越來越嚴重,
但Micky在車上介紹景點講話,
就算我已昏沉沉我也不睡覺,
因為這也是旅行所帶給我的珍貴回憶,
我很慶幸遇到一個好導遊,
會一直碎碎念,
不要亂花錢啊!
要吃飽啊!
雖然~
我每天都要吃普拿疼加強錠才有力氣玩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