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2個月前,也就是去年11月底的時候,
我們有了到北海道旅行的念頭.
有此想法之後,當然便開始上網收集資料找旅行社,
我們是參加東南旅行社高雄小港機場出發的團,
決定好旅行社之後,便慢慢的準便一些需要攜帶的物品.

一月份的北海道~~~一定很冷,
這是我第一個想法,
一月份的北海道~~~不下雪也難,
這是我第二個想法,
因此我們身體曝露在外的部份,舉凡頭部.臉.脖子.手等部位,
一定要非常注重保暖,
毛帽.圍巾.手套.是必備物品,有了這3樣小配件真的有差,
至於墨鏡可視個人需求,因為雪地裡反光真的還滿刺眼的,
我個人是有準備帶著,不過都沒拿起來戴過,
如果有要騎雪上摩托車,最好多準備口罩帶著,
不然在寒風刺骨的雪地裡飆車,臉真的很冷..

還有衛生衣我也準備了2件,我還在牛仔褲裡穿上保暖的刷毛褲襪
不過老公完全沒穿到衛生衣/褲,男生果然比較不怕冷,
在雪地裡如果腳底保暖沒做好,那上面穿再多都沒用,
因此基本的毛襪也需要,現在也有一種貼在腳底的暖暖包
不過暖暖包我只準備了握在手心及貼在衣服上的2種,

為了在雪地裡能安全/溫暖的行走,我特地買了一雙雪靴


為了能在裡面塞毛襪,我選了比原本穿的尺寸大2號的鞋子~有點太大,
這雙雪靴不是好看而已喔!他是真的有功能性的雪靴,


看鞋子裡頭毛絨絨的,在北海道的這5天我的腳底完全不會冷,超溫暖的
老公穿比我的雪靴貴好幾倍的RED WING靴子,
在雪地裡走久一點,老公說腳底就會有點冷了,
不過老公穿那雙RED WING還真是好看啊!(腳變長了)~~~又離題了

被很多人踏過的雪地就像冰塊一樣滑,這雙雪靴還有安全上的考量哦!


他的鞋底有像釘子的裝置,平常道路行走時是像上面那樣收起來,
而在雪地裡走的時候,就要把它反扣起來就會有抓地力了,
不過我在北海道還是應生生的滑倒過一次,
原因是我仗著有著雙鞋,就很放心的大步走,
在登別溫泉時前方有一日本女生穿著高跟靴子滑倒了,我還偷偷笑人家,
沒想到我就在同樣的地方滑倒,人真的不能大意啊!




接下來是外套,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買GORE-TEX的外套,
之前的我總認為GORE-TEX的樣式都不好看-太休閒款了,
而且也貴得不像話,
但因為北海道而且新光三越週年慶讓我不小心就花下去了,


這一件有雙層設計,又輕又保暖,
從冷冷的北海道回來後,讓我覺得買得很值得^^

接下來就是帶著愉快的心情賞雪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