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擇的工具書>

這次的香港自由行決定的很快,
純粹只是因為今年都還沒出國走走,
而老公不好意思請太多天假,
香港~就成了最好的選擇了.


選定旅行社機+酒的行程,我們也沒多比較其他家的價錢,
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很便宜的價錢不外乎班機晚去早回+糟到不行的房間,
這次選定中等價位的機+酒行程,
班機為華信航空高雄出發早上07:45.
回程的班機為晚上21:40香港起飛,早去晚回~符合標準,
住宿香港THE MIRA HOTEL<位於尖沙咀,步行3分鐘至地鐵站>,
這間飯店我上網看網友的評價感覺很不錯,
希望現場看到也不會失望^^

機+酒價位一人共12299元~不知道有沒有被貴到,
再來是準備電子港簽-旅行社代辦1張700元,
我上奇摩拍賣搜尋代辦只要300元~價位差一倍呢!
順便跟同一個賣家買九龍站機場快線來回票460元,
也比到達香港後現場買便宜.

由於是自由行,因此從搭機到當地旅遊路線全都要自己準備,
著實讓我這個只跟過團的自由行菜鳥很緊張,
一直上網搜尋資料,
我也買了一本工具書"開始在香港自助旅行",
這一本書很適合菜鳥使用,
從在台灣如何登機.到香港機場的動線位置圖,
以及到達香港的一些節很清楚的列出來,
而且都有圖片,
所以你可以知道出機場後要左轉還是右轉等這些小細節.
真的超適合菜鳥的啦!

至於港幣,我是在兆豐銀行兌換,
網友一致推薦這邊的匯率最優惠.

旅遊路線的規劃也很讓人傷腦筋,
沒去過的地方要憑空想像,然後歸納出路線圖,真是超累人的.
以下是大致的規劃,我只是抓出大方向,
不過不一定會照著走,要看當時的情況

DAY1:香港=>機場快線=>THE MIRA放行李=>吃飯=>海港城/新港中心/美麗華商場=>維多利亞港看幻彩永香江(20:00~20:15)=>搭地鐵旺角<朗豪坊>逛女人街=>搭地鐵油麻地站=>廟街=>搭地鐵回尖沙咀站

DAY2:早餐稻香超級漁港<尖沙嘴>=>步行至天星碼頭搭船過去香港島中環=>半山自動扶梯=>蘭芳園吃午餐=>隔壁街泰昌餅家吃蛋塔=>坐中環15C開頂巴士去搭上山的纜車.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山頂纜車至太平山看夜景=>銅鑼灣SOGO附近商場=>蘭桂坊

DAY3:THE MIRA CHECK OUT=>搭飯店免費接駁公車至九龍站=>先預辦登機及託運行李=>1.搭巴士:先到機場櫃檯報到掛好行李再出機場外搭S1巴士到東涌 2.搭機場快線先去預掛行李,搭快線到機場後轉S1巴士到東涌=>
東涌搭昂平纜車--搭S1巴士回機場--回台灣囉!

大致上是這樣,希望我的第一次香港自由行不會迷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arre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